imToken 2021 新年公开信

Updated
February 2, 2021
Author
Ashu Chan

2020 年初,不期而至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带来了一场严峻大考。人类生活、企业经营、 国家治理乃至国际关系都发生了巨大的改变。疫情之下,区块链向上,在美股熔断四次、美联储大放水、散户抱团对抗机构基金之时,加密数字行业突⻜猛进,比特币全面跑赢传统资产,以太坊、DeFi 也迎来蓬勃发展的热潮。

疫情使我们加速进入数字经济时代,也迫使团队开始远程工作。我们团队分布新加坡、台北、杭州三地远程工作,共同迎接挑战。庆幸的是,得益于结构扁平的团队、快速聚焦的决策、自动化管理的工具,以及热情聪明的同事,我们将这个最初只是「不得不」的选项,通过一次次顺利的业务协作,逐步深化成为了 imToken 的团队基因。

渐入佳境

2020 年, imToken 迈入第四个年头,建立更好的普惠金融体系仍然是我们所认可和追求的理想。回望过去,不论外界变化如何,imToken 始终在这个行业前行。

今天,我们想跟你一块来聊聊过去这段时间 imToken 的成长和未来的可能。

过去一年,是以太坊生态突破性发展的一年。

  • 以太币收益率超过 +1000%,超过 Bitcoin,也远远超过了黄金和标准普尔;
  • 年中繁忙的农耕季节,Gas Price 突破 1000,DeFi 锁仓百亿美元,而 DEX 交易量渐渐超过部分 CEX;
  • 最后让我们翘首以待的 ETH 2.0,以 ETH 2.0 信标链 + Rollup 路径作为扩容开局,而成为一名 ETH 2.0 验证人的成本水涨船高至 $24064。

过去一年,我们孵化的 3 款产品也渐入佳境,成为拉动业务的三驾马车。

  1. imToken Wallet:拥有千万用户的去中心化加密资产钱包随着近期以太坊交易笔数突破 10 亿,imToken 累计贡献其中 6%+ 的交易笔数,而交易规模最大的代币 USDT,我们达到全网 12% 的体量。
  2. Tokenlon DEX:以太坊领先的去中心化交易所年末 12 月 23 日 Tokenlon 全新版本升级,作为 0x 协议最大的 Relayer,目前累计交易额达到 70+ 亿美元。它年轻,但潜力巨大,在过去一年实现了链上营收 Top5 的好成绩。
  3. imKey Hardware:解决资产安全存储的硬件钱包年初 1 月 1 日我们正式推出 imKey Pro 硬件钱包。目前,它已经支持八条公链,与 imToken 钱包一起,共同护卫用户的数字资产安全。

无论是以太坊持续创造的历史新高,还是 DeFi 这种开放式金融的汹涌浪潮,疯狂的数字背后,带着一种必然性,那是隽刻着区块链的魅力基因。就像 imToken 的成⻓,不仅依赖于大好的行情或牛市、加密数字货币行业及技术的发展,更多来自于四年里的扎实耕耘。

驽⻢十驾,功在不舍。

慢与快

在这个瞬息万变的区块链世界里,imToken 是慢的,四年多的时间里,我们专注于一件事:打造一款安全放心、简单好用的数字资产管理工具。同时,我们也应看到,⻜速发展的区块链行业,正在不断重塑我们的想象力。我们需要加快脚步,也需要在繁荣的金融生态中更加专注。

慢的背后是初心,快的正面是决心。

在此我们想分享三点,关于未来努力的方向。

1 - 建设最全最新的代币管理服务

代币作为一个最小的经济单元,它可以代表一个项目的价值,也可以代表一篮子指数基金,甚至更复杂的权益代币,比如 Compound 发行的 cToken,亦或代表 Uniswap 资金池的 LP Token。我们相信将来链上资产形态逐渐往代币化方向发展,也期待链下资产代币化。因此,我们希望建立更完善的代币管理系统,帮助更多普通用户管理好自己的数字资产。

2 - 借助 Layer2 降低成本

2020 年以太坊上的矿工费飙升,让用户真正感受到了扩容的重要性。虽然市场对扩容方案还未有定论,但我们确实已经看到潜在的可能,如 Optimistic rollups 和 ZK rollups。目前,我们正在 Layer2 赛道上尝试解决扩容问题,让低成本、高效率的网络能够满足普罗大众的日常使用需求。

3 - 探索更安全的私钥管理机制

钱包安全始终是区块链生态系统面临的棘手问题,imToken 作为去中心化钱包,始终坚持通过普及教育,让用户逐渐理解私钥机制。随着多签、智能账户、抽象账户、门限签名等技术不断实验落地,其用户体验也将不断地演进。毕竟这不仅是一个纯粹的技术问题,也是技术、安全以及产品体验之间的一⻔权衡艺术。如何让普罗大众拥有自主掌控资产的能力,将是我们接下来探索的方向。

最后,我们深信自己肩负着站在未来、改造现在的使命,区块链技术会为世界带来巨变。而作为一支带有理想主义色彩的团队,我们希望创造打破偏⻅的一流产品,坚持用户自主掌控资产,为用户创造价值。

如果你有相同的信念,新的一年,欢迎加入,成为区块链生态的参与者,也成为帮助 imToken 前行的建设者。与我们一起「让价值自由流动」。

辛丑新春,祝福 imToken 和你,一起牛转新机。